0933-551671
文章專欄 / ARTICLE

木工裝潢驗收14個重點


在家居裝修中,木工裝修可以一個重要環節,上到天花下到地板,隨處都有木工裝修的痕跡,但很多業主對木工裝修的標準流程不夠了解,下面和小編一起來學習室內裝修木工驗收14個要點。

1、表明要平整:

裝飾裝修木工項目是否存在破缺現象。應保證木工項目裝飾裝修表面的平整,沒有起鼓或破缺。

2、轉角要90度

裝飾裝修轉角是否準確。正常的轉角都是90度的,特殊裝飾裝修設計因素除外。

3、拼花要嚴密:

裝飾裝修拼花是否嚴密、準確。正確的裝飾裝修木質拼花,要做到相互間無縫隙或者保持統一的間隔距離。

4、造型要圓滑:

裝飾裝修弧度與圓度是否順暢、圓滑。除了單個外,多個同樣裝飾裝修造型的還要確保造型的一致。

5、櫃門正常:

櫃體櫃門開關是否正常。櫃門開啟時,應操作輕便、沒有異聲。

6、櫃體接牆無縫:

固定的櫃體接牆部一般應沒有縫隙。

7、構造直平:

裝飾裝修構造是否直平。無論水平方向還是垂直方向,正確的木工裝飾裝修做法都是應是直平的。

8、項目要對稱:

對稱性裝飾裝修木工項目是否對稱。

9、面板無釘眼:

裝飾面板釘眼有沒有補好。當然這是油漆工的活,但由於存在於木工項目中所以就此一提。

10、角線對稱:

裝飾裝修天花角線接駁處是否順暢,有無明顯不對紋和變形。

11、地腳線要平直:

裝飾裝修後地腳線是否安裝平直、離地準確。

12、天花板平整無變形:

裝飾裝修後鋁扣板、PVC扣板等洗手間、廚房部分的天花板是否平整、沒有變形現象。

13、櫃門把手正確:

裝飾裝修後櫃門把手鎖具安裝位置是否正確、開啟正常。

14、門扇開啟正常、門縫密實:

裝飾裝修後臥室門及其他門扇開啟是否正常。關閉狀態時,上、左、右門縫應嚴密,下門縫隙適度,一般以0.5cm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