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3-551671
文章專欄 / ARTICLE

系統家具與現場製做四大對比


在家裝過程中,衣櫃,櫥櫃和鞋櫃等一些家具產品為適合房型和設計的需要,免不了通過定做來完成。定做有兩種方式,一般為現場製做和系統家具公司整體定製。家具整體定製好?還是木工現場做的好?這是很多家裝業主都比較關心的問題。

一、時間對比

選擇系統家具定製:

1、貨比三家。了解意向系統家具品牌採用的板材、製作工藝、五金的配製以及設計是否專業,以及較終配製的價格進行對比;

2、選擇自己認為滿意的系統家具公司下定.(根據裝修進度要求隨時預約公司的設計師上門測量尺寸);

3、到系統家具公司看設計圖以及根據需要適當更改,直至達到自己的要求.(設計師上門復量尺寸);

4、與統家具確認圖紙和預算以及選擇板材顏色、五金拉手和拉門等定合同;

從下單生產到安裝完畢僅需二十多天就輕輕鬆鬆把裝修較頭痛較浪費時間的環節給解決了!

選擇自己請工人家中做:

1、花時間到處看別人裝修好的柜子(需要時間和精力!)

2、無專業衣櫃設計師設計,看完需自己或讓木工師傅來設計琢磨自己家的柜子。(較終效果無法感覺,同時需要親力親為!時間精力!)

3、工人師傅開材料(辛辛苦苦到處對比購買次材料)

4、師傅開工幾天開始補次材料(到底補上幾次夠用只有看師傅了)

5、柜子快完工需開始購買線條(通常一次沒有辦法購買到位,要跑幾次只有看師傅了)

6、較後購買五金材料(木工結束,驗收時可能有很多不如意的地方,開始選擇油漆師傅···開始到處選購油漆···到柜子結束)。在這部分搭進很多時間和精力不說,還有很多業主反應是揮之不去的不環保陰影,更不用說工人師傅加工工藝的不如意,真是苦不堪言!

二、美觀對比

系統家具定製:板材表面非常平整,邊條光滑每個環節都是有現代化木工機械設備完成

請工人家中做:板材表面非常不平整,手工油漆缺乏均衡和平整,邊條都是由手工來完成,工藝比全自動機器封便粗糙得多。

三、環保對比

系統家具定製:板材基材本身環保性能高+板材雙面貼面(沒有油漆)+板材四邊全封邊=微小甲醛釋放(E1級)

請工人家中做:夾心板板材(絕大部分業主選用的板材,採購成本低)是使用大量的膠壓合成+板材單面貼面+表面刷油漆等=苯和甲醛釋放量過大(很難達到E1級,因為世界公認的是甲醛和苯較大的釋放污染源就是油漆和膠水)。用杉木板來做(部分業主選用的板材,採購成本高)比較環保,但它的缺點就是粗糙、不夠時尚和美觀,年輕人大多很難接受,他們更願意選用時尚環保、性價比高的整體家居。還有些人用杉木板做完柜子去做油漆或清漆,這種選擇為了美觀而發起了健康環保,本末倒置了!因為油漆和清漆在通風條件下是需要很長時間才可以把有害的物體給揮發完。可是通常加中的柜子絕大部分是有門而空氣不流通的,當你使用柜子打開門時,撲面而來的是···?


 四、價錢對比

選擇系統家具定製:您在下定單時確定的所有配製價格只要圖紙確定一次性就可以得出您的總金額,不會多花一分錢!實實在在,明碼實價!

選擇自己做:板材(相當部分棄之可惜的剩料)+木線條+油漆+木工工錢+油漆工錢+五金材料+您來回採購、監工的時間+您多次往返的油費/車費=總金額(不知道那些覺得做系統家具定製貴的人有沒有好好計算過這筆帳)

以上是根據已裝修完成業主的感受和感想收集和整理的,所以就有了以上的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