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3-551671
文章專欄 / ARTICLE

德國的三大歐化廚具品牌


俗語說,民以食為天。作為加工、盛放食物的器具,他們的質量嚴重影響著飲食的健康與否。隨著國人生活水平質量逐年的提高,人們對廚具的要求也越來越高,越來越多的人在選擇廚具的時候將品牌作為第一考慮對象,德國廚具因優秀的設計,完美的做工和紮實的用料,悠久的歷史,往往成為大家首選,德國廚具在國人心中一直占據著榮高的聲譽和地位。隨著這一兩年進口跨境電商的迅猛發展,國民不僅能從商場渠道,也容易的通過網絡,代購,輕而易舉的買到國外物美價廉的產品。這裡我們簡單介紹市場中常見的三大德國廚具品牌,WMF(福騰寶),ZWILLING(雙立人),Fissler(菲仕樂)。

一.WMF(福騰寶)
 
始創於1853年,迄今為止已有153年歷史,來自德國南部符騰堡州的一個安靜的小鎮蓋斯林根(Geislingen an der Steige)。

在國內知道WMF這個品牌的人不多,但是今天,在國際上,這個來自德國的廚具品牌已成為不鏽鋼廚房餐桌用品的代名詞。追求品味的顧客能在WMF福騰寶專賣店,高級百貨店,高檔廚具店找到自己的需求。

在德國本土WMF福騰寶已有60%的市場占有率,150多家專賣店遍布德國主要城市的繁華商業街區。在不鏽鋼廚房餐桌用品領域享有不可撼動的領先地位。世界上第一台咖啡機、第一個家用壓力鍋(在家用高壓鍋領域,該品牌保有200多項專利技術,可謂家用高壓鍋之祖。)、第一次使用不鏽鋼製作廚房用品,還有至今無人超越的大馬士革刀具,這些都是WMF150多年來「光榮榜」上的事跡。它的創新不僅是新材料和新技術的應用,還體現在產品的設計上。

WMF擁有80餘年歷史的獨立設計工作室——WMF Atelier,是德國紅點獎網站(被譽為設計獎中的「奧斯卡」)的常客。從廚房用具到餐桌用品,WMF的刀具系列是其品牌中的明星產品。整個刀具,包括刀刃和手柄由一整塊專用刃鋼鍛打成型,具有極高的質量和牢固度,甚至可以使用一生,是德國最著名的刀具品牌之一。其中經典之作大馬士革刀系列,是用一種昂貴材料「大馬士革鋼」製成,經過36道工藝鍛造打磨成型,刀刃鋒利,刀身堅固耐磨。還有攝人心魄的圖案通過蝕刻術完美地呈現在刀面上,捨不得切菜,還可以當成藝術收藏品。WMF的高壓鍋和國內普通的高壓鍋最大的外觀區別就是,沒有外掛的氣閥。而使用上最大的區別就是氣密性極好,只需要放很少的水,對於自身水分含量大的菜甚至不需要放水就可以做熟菜,由於受熱均勻,很少會變糊(如果煮一些粘稠的,難以流動的食物,也還是會略糊

福騰寶是德國最著名的廚房餐桌用品品牌,以高品質和種類齊全著稱,為消費者提供從準備,到烹飪,到上菜,到進餐,到飲酒和咖啡,以及最後的儲藏,一系列高質量和功能完美結合的產品,滿足人們把餐飲當作一種享受的需求。福騰寶也一直是世界上大多數五星級酒店,高檔餐廳,豪華郵輪,高速列車頭等艙的指定首選。不論是世界上第一台咖啡機,世界上第一個家用壓力鍋,世界上第一次使用不鏽鋼製作廚房用品,還是至今無人超越的大馬士革刀具,WMF一直成為行業的先鋒和標準的制訂者,並引領人類生活方式的重大變革。

二.ZWILLING(雙立人)
 
Peter?Henckels(彼得?亨克斯先生)以雙子座作為最初的構想,在德國美麗的萊茵河畔小鎮索林根於1731年創立了雙立人品牌。他的後代約翰?阿布雷漢姆?亨克斯將公司名稱改成ZwillingJ.A.Henckel.US。雙立人擁有超過2000種的不鏽鋼刀剪餐具、鍋具、廚房炊具和個人護理用品,開創了摩登廚房理念,讓烹飪成為一種享受。除了廚房刀具,各類剪刀各式西餐具外,更逐步延伸至鍋具,炊具,不鏽鋼桌面產品,德國軍刀,美甲產品等,成為不鏽鋼製品領域內的行業領導與先鋒。

滿懷卓越的創造精神,彼得?亨克斯先生將雙立人標誌載入了德國索林根刀具製造業名冊。他的理想是:讓雙立人成為世界高品質的代表。在這一理想的感召下,雙立人未停止過發展的腳步。雙立人進駐中國市場較早,在京東、淘寶等電商平台已有授權店鋪在售。品牌最突出的是刀具領域的製造,儘管「雙立人」品牌已經有270多年的歷史,但是涉足生產廚房用具和鍋具還是近幾年的事。相比其他德國本土廚具品牌,「雙立人」似乎更看重海外市場,偏愛「牆內開花牆外香」。所以在中國,WMF和Fissler的傳播名聲遠遠不及「雙立人」來得廣泛和響亮。 

目前,雙立人已經在上海設廠,採用德國的工藝技術、材料以及生產線,在中國製造,所以價格在同類商品中具有一定優勢。目前雙立人在上海設有製造工廠,工廠是雙立人全資企業,並非代工廠,全資自屬的工廠,質量也很有保障;相對產品質量較差的是代工企業。因為大部分代工貼牌產品都在國內銷售或出口到經濟不已開發國家和地區銷售,並不進口到原產國銷售。雙立人是做刀出身,有多項專利技術,其高端刀具使用特殊鍛造工藝,雜質極少,經久耐用,鋒利無比,切起菜來非常省力。當家花旦非「四星系列」莫屬,四星系列刀具最早出現在1976年,具有里程碑意義。這一套四星木製插刀架套裝包括水果刀、三明治刀、廚房叉、麵包刀、砍刀、西廚刀、切片刀、去骨刀、磨刀棒及黑色廚房多用剪櫸木插。儘管雙立人已經推出「五星系列」,但「四星系列」依舊是雙立人刀具家族的經典。

三.Fissler(菲仕樂)

始創於1845年,專長於不鏽鋼鍋、傳統壓力。菲仕樂是世界上現存的,最古老的鍋具品牌之一。目前,在中國銷售的每一款菲仕樂的鍋具都是德國生產。最令人讚嘆的是菲仕樂的鍋具是用水壓衝壓成型。柔軟的水和堅硬的鋼對抗,造就並延續了這個鍋具品牌160多年的世紀傳奇。菲仕樂所有產品均通過歐洲認證標準,產品卓越的品質和簡潔雅致的設計,讓菲仕樂在全球擁有眾多的愛用者。據說,在菲仕樂自動化流水線的鍋具生產工廠,每生產一個鍋具都要經過上千道工序,德國人對工藝的精益求精、對技術的嚴謹由此可見一斑。菲仕樂,一直都是健康廚房新生活的倡導者和擁護者,這個享譽世界的廚具品牌進入並且在中國生根發芽,將繼續它的傳奇之旅。Original-profi collection和Intensa(國內分別翻譯成雅格和熱敏星)是FISSLER質量最好銷售最好的兩個系列產品。


菲仕樂每個產品的生產,都有嚴格而複雜的產品檢測系統,確保所有的產品都能滿足關於精確性、功能性、原材料等各方面的高標準檢驗。菲仕樂在伊達·奧伯斯坦和Hoppstadten Weiersbach生產基地生產高品質的產品。菲仕樂用德國人與生俱來的專業和嚴謹態度,製造出了超凡品質的產品。這些,是實力的彰顯,更是不斷進取的實質。拿起菲仕樂產品時,你可以從它的任何一個細微的元素中,體會到嚴謹、專業的工藝下誕生的一流品質和品牌,一個角度、一抹色澤、一個焊點……每一個細節,都體現著至臻品質。


菲仕樂不鏽鋼鍋具採用純正18/10的不鏽鋼作為基礎材料,這種基材也是醫用手術刀所採用的基材,鋼材清潔,衛生,密度高及純凈。不僅具有耐用、易於清洗衛生等特點,並且十分清潔,而特製的三明治鍋底也非常適合電陶爐等現代烹飪方式。菲仕樂不粘鍋產品,也在細節之處彰顯出大品牌的一流品質。不僅採用了安全的不粘鍋塗層材料PTFE,在高溫烹飪下不會產生任何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並且在鍋體上經過了巧妙的沙化處理設計,使得塗層覆蓋的面積是平滑鍋體的三倍,更加牢固耐用。


雅格士」三明治」鍋底,是FISSLER最經典的款式。從內到外,分別是不鏽鋼、鋁、鐵磁材料不鏽鋼,構成了一個穩定且適應性極強的鍋底結構。熱敏星的特點是鍋蓋上有一個感應裝置,這款鍋獲得過年度創新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