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3-551671
文章專欄 / ARTICLE

全房裝修住宅設計要點歸納


住宅設計的合理性,直接到影響的房子裝修後的實際效果,好的住宅設計會根據房子戶型合理布局,滿足家庭成員的基本需求,而不好的住宅設計,直接降低了未來居住的舒適感,帶來諸多不便。

客廳

作為家庭的待客場所,講究大方得體,通透明亮。做住宅設計時需要充分考慮光線問題和布局問題,窗戶的朝向、電視背景牆的選擇、燈光的安排等都需要一意考慮。大戶型的客廳,一般採光問題不大,利用落地窗就可以搞定。小戶型的房子相對而言需要有限考慮採光問題,如果客廳採光不好,大的落地窗、或者以兩面牆為窗戶都是可取之處,還可以嘗試通過其他房間的光線折射來增加房間亮度,需要注意牆面的刷白。布局上最好氣流通常,保證室內空氣流通起來。

臥室

臥室是較為隱秘的私人空間,室內設計上必須保證隱秘性。而臥室最大的功能是用於睡眠,需要考慮到個人的睡眠習慣、噪音、夜間燈光等問題,保證主人有一個好的睡眠質量是基礎。同時,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臥室現在也有了衛生間,包含了洗漱、化妝、換衣服、工作、玩耍等多樣性功能,所以在住宅設計上,還需要考慮房間的乾濕劃分、衣物歸納、採光效果等。

書房

書房是個人學習,看書的地方,需要保證房間的安靜。書房在室內設計上,最好遠離廚房,選擇一處小小的空間即可。書房分為獨立性書房和敞開性書房,如果家裡是獨立性書房,那隔音問題不大,最重要的是小空間內的光線問題,長時間看書或工作,有窗戶可以採光或者看看外面,對於放鬆眼睛非常好。如果是敞開性的書房,建議可以靠近陽台或窗戶,解決採光問題的同時,占地也少。

衛生間

衛生間在室內設計上最重要的就是通風了,衛生間本就空間狹小,再加上常年的水汽問題,所以非常容易有細菌滋生,通風是最好的保護措施。另外,衛生間通風也能化散空氣中的異味。衛生間不宜正對臥室,風水上講究錯開污穢之氣,這樣更利於家庭的運道的發展。

廚房

家裡最能藏污納垢的地方應該就是廚房了,中國人烹飪時最講究的是炒、蒸、煮、熬、炸、烤等方法,這些方法往往產生很多廚房垃圾。所以在廚房住宅設計上,最好有扇大窗戶,廚房靠近下風口,不讓風把廚房味道帶到客廳來。廚房需要處於房屋邊緣,不宜居中。且設計上考慮多個插座,保證廚房電器的插座剛需,減少拉線的情況。

住宅設計好壞最好的依據是合理性,舒適性,不管多牛逼的設計圖最終也是為了一個好的居住環境。不了解的朋友,可以建議諮詢專業的設計團隊,天地和裝飾公司專注裝修行業多年,免費為消費者解答眾多裝修問題,用良好的裝修質量贏得了更多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