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3-551671
文章專欄 / ARTICLE

老屋房屋修繕 要注意幾個方面


對於老屋的房屋修繕 問題,最優先要考慮的是建材、水電這些基礎的工程,只有這些工程完成之後,才是對於房屋修繕 的安排,房子的老化問題是一定要完全解決,不然裝潢再好,沒過幾年的時間,像漏水這樣的房子結構性狀況就會開始漸漸出現了,到時重頭開始,等於白忙活了。
 
專家們建議,將老屋做一個10年的分界線。一般來說,房子在十年之內,基礎的工程沒有必要動得過多,除非是遇到了一些非常明顯的問題,不然只要將牆面、天花板、地板等重新地粉刷一遍,廚衛設備更新一番,就能使舊屋煥發新的光彩。如果在十年以上,隨着時間的增加,基礎工程需要特別注意,將瓦斯管線和水電等全部換掉最好了,以免水管生鏽、堵塞破裂,另外,電線老舊和電力的負荷量問題也要注重,避免漏電走火。

一、對於問題多多的老屋裝修,花錢就要特別小心,要用在重點上,以免造成浪費,不能勿略一些該解決的問題,因此對基礎工程方面是特別需要注重的,房子的體質要多加強化。

二、至於裝修預算,金額並不固定,像二十年以上的老房子,是依房屋修繕 程度來決定費用比例的,專家的建議是,按房屋總價的百分之二十進行估算。

三、如果可以,裝修儘量不要動到泥作、隔間等,那樣產生的費用會非常巨大。就如牆面一打,就會衍生出一系列的地磚、瓷磚、牆面、油漆、木工等修補工程,所以一定要多多考慮再行動。

四、不管房屋是用來出售還是用來自己住的,如果有漏水等問題一定要優先解決掉,因為其牽涉到的問題是非常大的。
 
五、房間移位是舊屋的設計裝潢中最為禁忌的基本原則,尤其是像廚房、衛浴這樣的空間,不僅會增加水電工程的費用,而且施工時要非常小心,一些排水管線的移位沒弄好日後會造成漏水的情況。

六、基於法規約束與安全上的考量,像樑柱和承重牆等對建築物有支撐、承重作用的結構體,是不能隨意拆除或破壞的,如果一定要動到這些部分,最好經由建築師審查通過後再施工。

七、所有的線路都需要配管,不僅能避免電波相互干擾,而且可以防止老鼠等小動物咬壞電線,還能在以後增加或抽換線路的時候,有一定的管路可以找尋。至於老房子的前後院或頂樓的加蓋問題,最好是向有關單位進行一個報備,以免日後產生違建被告等很多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