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3-551671
文章專欄 / ARTICLE

歐化廚具櫥櫃檯面的選購技巧


一.看台面的厚度

亞克力台面的厚度和強度有直接關係,厚度也涉及到成本的問題。如果用10mm厚度的毛板,經加工打磨後,僅剩8mm厚度,將導致部分人造石容易開裂變形。在選購時,一定要了解人造石的厚度,毛坯板材厚度國家標準要求達到12.7mm,成品應達到12mm厚,而低價台面通常只有8~10mm厚。

二.看產品品牌、價格和售後

選購台面的時候,如果經濟情況許可,最好選擇知名品牌的產品,這樣台面質量會更有保障。而小品牌或者小作坊生產的產品,很容易出現質量問題。一般中等人造石的價格在每延米1000元左右,價格太過便宜的產品最好不要選。

三.產品質量檢測小方法

優質的台面板材正面、截面和背面通體一致,且無氣孔,色澤均勻,表面無類似塑料膠質感。質量上乘的台面板摸上去觸感細膩光滑,有絲綢感、無澀感,無明顯凹凸不平感;而質量較差的台面板會顯得略微粗糙一些。在小塊樣品上用隨身攜帶的硬物劃劃看,質量好的台面板應該是劃痕顯淺而不明顯的,而質量較差的台面則很明顯看出劃痕;用打火機燒一下小塊的樣品,質量上等的台面也會有一點點的氣味,但不明顯,而質量較差的台面會有非常刺鼻的氣味甚至能被點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