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3-551671
文章專欄 / ARTICLE

住宅設計手繪圖入門三部曲



住宅設計手繪其實有一個套路可遵循。既室內設計手繪技巧入門三部曲:

1、繪畫創作需要先構思立意。

2、構思立意明確之後,開始著手構圖、透視、比例、色彩和繪畫技巧、材質表現問題的解決。

3、將雛形畫好之後,審視整體畫面,對各個細節進行調整。

住宅設計手繪技巧入門,最重要的就是集中在「透視」上,透視理解到位,把握住分寸,能力提高只是時間問題。下面簡單概括什麼是透視?
 
透視既能讓人對畫紙上的空間一目了然,是住宅設計師常說的空間表現形式。透視分為一點透視和兩點透視。

一點透視又叫平行透視,滅點只有一個。白話文一點兒就是他正對著你的時候只有一個消失點。所以就叫一點透視。

住宅設計手繪圖入門

當這個立方體不是正對著你,或者底邊與你實現不在90度角時,這個立方體就有兩個消失點。就是兩點透視。

透視理清楚了,接下來就是繪畫練習。在住宅設計手繪效果圖中,選用馬克筆常與彩鉛配合。能夠繪製出更和諧的畫面效果。上色的時候,考慮一些步驟順序和顏色深淺的協調即可。

簡而言之住宅設計手繪技巧入門抓住比例、透視、色彩三個詞,圍繞這三個詞去理解加上高強度的練習。從而達到量變引發質變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