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3-551671
文章專欄 / ARTICLE

木工裝潢要注意的小細節


你對於木工裝潢的一些事項知道嗎?多了解木工裝潢在施工的注意事項,能夠讓業主確實木工師傅的專業強不強哦!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下木工裝潢的注意事項吧!

1、前期準備。裝修中時常需要在牆地面做些裝飾和儲物兼備的木製品,要想保證整套房子的木製品裝修都在同一水平線上,就需要開工前仔細測量並彈上墨線,以確定所有木工製作的水平基準線。

2、在木工製作中,有著詳細尺寸和說明的圖紙非常重要。但光有圖紙還不行,規範的公司會在交底時由設計師給木工詳細的講解,以保證最後良好的效果。
 
3、後期施工。現場製作的門套,木櫃等木製品,進行完本身的加工後,還應該在外面再刷上一層白膠,才能夠有效的避免表面起拱或出現裂縫。

4、做電視背景牆時,應先用把木龍骨打好,檢查確認牢固後,才能在其上架石膏板,兩塊石膏板之間必須留0.5-0.8cm的縫隙,否則將來容易膨脹起拱。

5、各種門套和木製品的貼面是最考驗木工手藝的地方,做的好的工人能保證所有貼面的45度角平整劃一,八字角更不會有縫隙及露出底版的顏色。

6、規範的木工裝潢除了測量要精確以外,還要從選材階段就開始嚴格把關。不論是衣櫃還是鞋櫃,表面的門都必須用同一張做,以保證花紋,色澤的一致性。

7、目前很多的業主選擇在裝修中讓裝潢公司自制地腳線,規範的做法應該現在基層木板上刷一層防水塗料,然後再在離地0.5cm的地方開始製作。

8、鋪木地板的時候,負責的木工會先把地板取出進行預鋪,適當的調整色差和位置,實際鋪設的時候會在離牆壁0.8-1cm的地方留好伸縮縫,防止地板膨脹起拱。

9、現制門套的基層處理非常重要,做出框架後,工人應該用砂紙仔細地打磨,確保門套表面光滑平整,這樣再進行貼面施工就會事半功倍。

10、如果現制門套藥用實木線條包邊,那工人規範的安裝就非常重要。首先不能之用槍釘固定,還要用膠水把包邊仔細貼牢,其次釘眼也不能過大,否則油漆工就很難把釘眼處理妥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