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3-551671
文章專欄 / ARTICLE

歐化廚具裝修經驗分享


廚房是輸入食材,輸出美食的場所,是家居生活中最具煙火氣的角落,廚房的裝修中每一個細節都不容忽視,好的廚房裝修必然是基礎硬裝安全省心、烹飪體驗順暢舒適、廚房收納整潔有序的,那麼如何才能打造這樣的廚房呢?接下來小住以有住百變加硬裝中的人性化設計為基礎為大家簡單總結分享一下。

一、裝修中櫥櫃及操作台設計

1、廚房動線設計一定要合理,備菜、洗滌、加工、烹飪各流程呈一體式分布,方便各工序連續操作,減少不必要的來回走動造成的體力消耗。

2、 洗菜盆不要安裝台上盆,容易形成衛生死角,不會破壞台面的平整度。台下盆清潔起來更方便,視覺效果上也更美觀。

3、 櫥櫃的五金不要貪圖便宜,外觀看似一樣的鉸鏈用起來可是有著天壤之別的。最好選用靜音阻尼鉸鏈,開合順暢,沒有噪音,抽屜也宜選用阻尼靜音抽屜,開關順滑,十分舒適。有住百變加硬裝套餐內便使用的鉸鏈有百隆和海蒂詩等大品牌。

4、 廚房台面最好使用石英石台面,耐刮、耐磨並且環保無輻射,可與食物直接接觸。而人造石台面不耐高低溫,硬度低,使用一段時間後,表面會有劃痕;大理石台面不易做造型,容易吸油滲色,不易清洗。

5、櫥櫃收納空間一定要大,吊櫃設計向牆壁要空間節約了地面空間,增加吊櫃的儲藏面積,地櫃、吊櫃、大容量抽屜、多功能拉籃一應俱全,讓鍋碗瓢盆各得其所、井井有條,解決柴米油鹽的收納痛點。

6、櫥櫃隔層板最好是可調節的,讓櫥櫃可根據物品自由調節。

7、水盆下使用防水塗層噴塗或者安裝鋁箔紙,防水防潮,保護櫥櫃不受水浸。

二、裝修中開關插座點位設計

1、廚房至少配有7個插座點位,滿足冰箱、油煙機、凈水器、燃氣熱水器、電飯煲等電器使用;

2、冰箱插座高度400-500mm, 冰箱一側 ,避開冰箱散熱器;

3、油煙機插座高度2000-2200mm,煙機正後方,可以遮擋線路 ;

4、凈水器/小廚寶插座在洗菜盆下方地櫃內,高度400-500mm,方便實用;

5、燃氣熱水器插座要高於冷熱水點位300mm,以免遇水。

6、燃氣表報警器插座安裝在燃氣表的一側,吊櫃以內,即看不到線路也容易插插頭。

7、廚房適當安裝幾個帶開關插座,避免手濕拔開關造成意外事故,同時小家電使用完後可以不用拔插頭,直接關掉開關即可。有住百變加硬裝套餐內還使用了廚房專用組合插座,美觀實用。

8、配備幾個防濺盒,避免油污對插座的侵蝕,清理衛生也更容易。

三、廚房電器選擇推薦

1、 廚房可以考慮安裝小廚寶,冬天的時候比較實用,小廚寶水熱得快無需等待即可使用熱水,不會造成用水浪費。

2、 消毒櫃是個雞肋產品,如果洗碗機、消毒櫃二選一,一定要選洗碗機,用了洗碗機就和有洗衣機不想再手洗一樣,而且手洗半天,和洗碗機洗的乾淨程度還不在一個水平上。

3、夏天廚房太熱,可以考慮在吊頂安裝涼霸,涼霸其實就是裝在吊頂上的風扇,夏天在廚房有點風還是會相對舒適些。

4、如果微波爐和烤箱二選一,可以考慮選擇烤箱。微波爐更大程度上是方便熱菜的工具,烤箱是製造食物,可以烤蛋糕、烤雞翅、烤披薩……

四、廚房實用收納物品推薦

整潔的廚房必然與整齊的收納分不開,恰當的利用收納設計可以讓你的廚房看起來整潔有序。

1、 如果廚房內冰箱與櫥櫃之間留有空間,這個空間可以用冰箱架來填補,這種見縫插針式的收納,還能夠提升空間的使用效率。

2、櫥櫃內的空間一般比較開放,一些食材及調味品堆放到一起就容易顯得凌亂,這時各類整理收納箱就顯得比較有必要了。這類收納箱最好選擇帶把手和滑輪設計的,使用時方便抽拉拿取。

3、每次刷碗鍋碗之後濕漉漉的鍋刷或者鋼絲球要麼被扔進洗菜盆、要麼直接放到檯面上,不但容易乾燥容易滋生細菌,而且也不美觀,一個小巧的瀝水掛件可以解決這一問題,需要注意的是購買的瀝水掛架底部要有鏤空設計,便於瀝水。

4、廚餘垃圾堵塞下水管是經常會遇到的問題,即使不會造成堵塞,每次傾倒水槽提籠里堆積的垃圾並清洗提籠也是個讓人頭疼的問題。有人會選擇安裝廚餘垃圾處理器來解決這個問題,但是還有一種更簡單的方法就是買包水槽垃圾過濾網袋,每次使用前將過濾袋套在水槽提籠上,用完直接提起袋口扔進垃圾桶即可,重點是這種東西非常便宜,以一天一個來計算,買二十來塊錢的就能用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