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3-551671
文章專欄 / ARTICLE

歐化廚具的未來發展


模塊歐化廚具

不用設計師幫你設計,這是一套能夠讓你自己靈活組合的模塊廚房,它有各種各樣的功能應用模塊,不管是櫥櫃還是爐灶、烤箱、洗碗機等廚房電器,都被設計成同尺寸的模塊,你只要根據你廚房的大小和應用需求來選擇配備模塊就行了。

迷你歐化廚具

別看這個只有洗衣機大小的東西,這個是帶有全套廚房用具甚至還有廚房電器的迷你廚房。它的個頭雖然不大,但卻能勝任廚房的各種工作,洗菜機、洗碗機、冰箱、小儲藏室、烤箱……各種功能都隱藏在這個嬌小的「身軀」中,神奇吧?

集成歐化廚具

設計師查理·丹尼爾設計的iFood概念廚房,是一個功能高度集成的廚房,豐富的廚房電器都隱藏其中,通過革新性的外觀以及構造的設計,來讓使用者體驗到了烹飪的樂趣,以及烹飪的方便,並且提供了一個美觀的平台,讓家庭成員能聚集在一起享受美味的食物。

一體歐化廚具

設計師維特·艾薩維爾設計的這個一體廚房,將各種廚房設備都集成在了一個島形櫥柜上,中央圓形的檯面上有水槽和燃氣灶,四周則設計了很多大大小小的抽屜和櫥櫃,方便擺放各類廚具,冰箱等各種廚房電器也隱藏其中。如果嫌台面不夠用,還可以從裡面抽拉出一個擴展台面出來。 宗義

在開車回家路上,給烤爐發條信息,交代它開始烘製糕點,再給咖啡機也來條簡訊,到家香噴噴、熱乎乎的美食就等著你了。這些,只是德國一家公司正在研發的智能廚房系統中的一個小功能。關於美食、關於廚房,我們一直有太多的想像。

智能歐化廚具

網際網路、物聯網、雲計算和大數據的飛速發展,正醞釀著第四次工業革命的發生,這一切都是在為工業4.0時代來臨作量變的積累,不久的將來,人工智慧必將成為未來工業的核心技術。有人說,未來的廚房,必然朝著更加智能化的方向發展,智能化的廚具,也將從「物理驅動」到「人機互動」,然後升級到「數據統合」,最終實現「智能應用」。目前國內唯一一家以「高端智能廚電」為定位的廚電企業華帝,也正在潛心將創新技術和智能科技融入生活,為人們構築充滿智慧科技與人文關懷的廚房空間——新亮相的第二代華帝魔鏡煙機,搭載了智能中央管理系統,能夠識別幾十條語音指令,讓「人機互動」技術走進廚房;獨特的懸浮灶,讓人們第一次見識了「整體可翻轉爐頭」,免除了傳統燃氣灶面板上的爐頭及旋鈕開孔,整體是一塊純平鋼化玻璃,解決了傳統爐頭難以清潔的問題;跨界蒸烤一體機,蒸、烤可選,智能化地滿足了不同的飲食需求,讓健康、美味與營養更平衡。

關於智能廚房,其實還有很多設想,不少設計大師都在想像著未來廚房的模樣,設法將前沿科技融入我們的日常生活,比如日本京都產業大學已經在嘗試將虛擬現實融入廚房,用投影儀和高速攝像機還有計算機圖形疊加技術,讓電腦手把手在廚房教大家廚藝。類似的設想還有很多。

華帝董事長潘葉江告訴記者,在我們的廚房裡,各種廚房電器是服務於人的,必將應人的需求,向智能化、個性化、高端化的方向發展。在未來的廚房裡,智能科技將簡化繁瑣家務,讓大家有更多的時間、愛意來經營生活、照顧家人。每次改變的一小步,實際上都是未來改變行業的一大步的必備前提。從智能廚電發展而出智慧廚房,再從智能廚房發展成為人工智慧廚房,這就是未來廚房的發展路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