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3-551671
文章專欄 / ARTICLE

木工家具和系統家具的技術差異


住新家前,不可或缺的程序就是購置家具。當系統家具成為一種潮流,越來越多的人選擇系統家具,但是訂製家具有兩種方式,一為木工現場製作,一為專業的系統家具,它們差別有多大呢?

一.板材

木工家具:木工板,內部實木木條材質不一,處理簡單,握釘力差,容易變形,且用膠量大,不環保。

系統家具:實木顆粒板和中纖板,方便造型,用膠量少,握釘力強,不易變形。

二.貼面

木工家具:使用大量的膠水貼合,平整度與膠水環保程度容易被忽略,且飾面不耐劃,長時間使用,容易變色。

系統家具:飾面耐磨、耐刮、不褪色,還能防紫外線,貼面時也會用到膠,但膠水的品質有品牌授權保證。

三.封邊

木工家具:手工塑料封邊,無法完美解決封邊問題,時間久了,易褪色開裂。
 
系統家具:機器封邊,超強壓力下配合膠水效果更完美。較於行業常用的PVC封邊條,瑪格使用品質更優良的ABS封邊條,不褪色,不開裂。

四.環保

木工家具:木工板使用大量的尿醛膠,甲醛含量極高,再加上,家具製作過程中使用大量膠水,無品質保證,長時間通風散味都不能去除。

系統家具:對板材和膠水有嚴格限制,要求達到國家環保等級。較於一般定製企業,瑪格使用F4星和E0級環保板材,更環保健康,且板材用膠也為德國進口熱熔膠,環保無味。

五.工藝

木工家具:工藝不穩定,與師傅的手藝有很大關係,雖然現場進行加工,隨時可對方案進行修改,但工作現場比較混亂,難以保證工藝優良。

系統家具:一般均採用大型機械來完成生產。因此,產品精度高,封邊結合力好且美觀,安裝準度高,精細程度和整體美觀程度往往優於木工製作。

六.安裝

木工家具:現場製作,髒亂差,造成居室的二次污染,基本完工直接安裝即可,但安裝一般用圓釘固定,無法拆散,拆散會導致櫃體與背板遭到破壞,影響到櫃體的再次使用。

系統家具:現場組裝,半天到2天不等,採用專用連接件來連接,現場安裝簡單快捷。安裝後可拆裝,可擴展功能和增減配置,方便日後搬移。

七.售後

木工家具:大多裝修隊安裝完成後就難覓蹤跡,基本無售後,即使裝修公司會進行售後服務,但也大多不能及時。

系統家具:有專門的售後服務政策,銷售合同也明文規定,讓業主更加放心。如瑪格提供三年質保、終生維護的售後政策,讓業主售後無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