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3-551671
文章專欄 / ARTICLE

歐化廚具的嵌入式冰箱注意事項


對於不少小戶型的家庭來說,規劃好房間內的每一寸格局都是必備功課。怎樣把房間布置得討巧,如何不留痕跡的充分利用空間,這都需要我們進行各種燒腦的精打細算。

就拿廚房來說,通常小戶型家庭的廚房空間面積都很狹小。既想要全套的整體櫥櫃,而微波爐、烤箱、電餅鐺、消毒機又都一個都不能少,還要再想辦法把冰箱塞進去,那麼「嵌入式」收納絕對是一個絕佳的選擇。小型電器只需放在柜子中即可,而對於冰箱來說,如何才能完美嵌入到櫥櫃中可就沒那麼簡單了,至少,下面這四點重要的注意事項,您各位就得格外留神!冰箱不是保險箱 這些食物千萬不要放在冰箱裡<<<

廚房冰箱「嵌入式」收納 一定要注意四點

1、量好冰箱尺寸

早在設計櫥櫃之初,就需要率先量好冰箱及櫥櫃預留空間的尺寸。而在丈量冰箱的尺寸時,除了要注意冰箱的長寬高,還得算上壓縮機等外凸的部位,留出富餘,不然等到家電進場時,冰箱會突出櫥櫃的。

2、遠離水槽、煤氣

我們都知道冰箱不能受潮也不能受熱,但往往廚房裡最潮濕的就是水槽,最火熱的就是燃氣灶,所以在設計櫥櫃時,冰箱的位置要儘量避開這兩處,最好距離一米左右。

3、預留散熱空間

在冰箱的周邊,一定要預留出不少於5cm的散熱空間,尤其是冰箱的背後、頂部都要預留。而冰箱也不能直接放在地上,因為還得時常挪出來清洗,所以最好墊上配有輪滑的底座。因此得出空間尺寸為,櫥櫃厚度=冰箱寬+外凸部位+散熱空間,而櫥櫃高度=冰箱高+散熱空間+底座高度。
 
4、安裝散熱風扇

雖然為冰箱預留了散熱空間,但是畢竟櫥櫃內空間狹窄,如果散熱不快的話則很有可能會耗費冰箱的電能。所以最好能在冰箱頂部的吊櫃里裝一個風扇,用於儘快排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