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3-551671
文章專欄 / ARTICLE

櫥櫃檯面什麼材質最耐用?


廚房裝修中最重要的就是櫥櫃的選擇,而櫥櫃的所有構造材料中,日常使用最多的就是櫥櫃檯面,如果櫥櫃檯面質量不好,就會影響整個櫥櫃的使用,所以裝修業主們必須注意櫥櫃檯面的選擇,那到底櫥櫃檯面用什麼材料好呢?

下面我們就對櫥櫃檯面的種類極其優劣進行仔細比較,裝修業主們可以從中看出到底哪種材料最適合家庭日常使用:

一、天然石材台面

天然石材台面分為花崗岩台面和大理石台面,這兩種台面的區別就在於外觀不同,大理石的花紋比較柔和,外觀上有生物遺體的紋理,表麵條紋分布不太規則;而花崗岩略帶白色或灰色,外觀帶有斑點,鉀長石的加入使得其呈紅色或肉色。

兩者的優點大致相同,硬度大,耐磨性好,細微的刮傷不會特別顯眼;但它們也有共同的缺點,那就是這兩者的表面有接縫,容易藏污納垢;並且由於這兩者硬度較大,所以在需要兩塊石材粘結時,不能做到沒有縫隙,而這些縫隙在日後的使用中就會積累污垢,造成台面外觀不美觀。
 
二、人造石台面

人造石台面是現在使用較多的櫥櫃檯面,主要原因就是其優點較多,主要有以下四點:

1.耐磨、耐酸、耐高溫,這三點剛好符合廚房對櫥櫃檯面的要求,非常適合日常使用。

2.台面的表面沒有孔隙,油污、水漬等髒物不會滲入其中,這樣即使是在長期使用後,也不會顯得髒。

3.如果櫥櫃需要較長台面,人造石可以做到無縫粘結,不會有任何縫隙產生。

4.如果表面產生劃痕,可用紗紙沾水打磨,這樣就不會在表面留下痕跡。

三、不鏽鋼台面

不鏽鋼台面的最大優點就是易於清洗,非常適合懶人使用;但缺點是不能用在櫥櫃轉角處,並且如果不小心在表面產生劃痕,會無法修復,這樣就會使痕跡一直留在檯面上,影響美觀。

四、耐火板台面

耐火板台面的優點是色彩鮮艷,能滿足裝修業主的感官享受;並且它的耐磨、耐高溫性能比較好。

它的缺點是:

1.不適合做轉角的櫥櫃檯面,如果用耐火板做轉角,需要用其它工藝在彌補中間的裂縫。

2.耐火板台面的耐濕性不好,如果長期有水漬在檯面上,會導致其變形,影響使用。

五、花崗岩

優點:花崗岩密度大、硬度高,表面很耐磨,也是家庭裝飾中經常使用的材料之一,與天然大理石相比在可用於廚房台面的材料中,花崗岩的抗細菌再生能力較好。

缺點:作為櫥櫃檯面材料天然石材的長度通常都不長,所以要想做成通長的整體台面(尤其是U型、L型台面),就肯定會有接縫,這些接縫處同樣容易隱藏污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