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3-551671
文章專欄 / ARTICLE

是什麼影響系統家具價格!


隨著系統家具不斷走紅,系統家具價格也成為眾多消費者討論的對象。為何同種材料的系統家具價格差距那麼大?不少人系統家具無非就是追求樣式獨特外觀時尚,以衣櫃為例,不少業主更願意多花錢做比較高檔的整體衣櫃或衣帽間。系統家具的配件都是單獨計價的,單件累加起來就是不小的數目。產品價值決定價格品牌定位決定成本

系統家具品牌強調體驗感,這類商家對體驗店要求很高,在租金、運營上的投資十分龐大,必然要通過抬高價格賺回來。並且由於系統家具大品牌對工序的嚴謹和工具的優化選擇,大品牌的產品往往經過細緻的打磨、造型等,成色、外觀會比較好,但由此產生的成本無疑就要由消費者來買單。所以同一種板材由於系統家具品牌定位的高低出現價格差異也是很正常的。

材質影響價格材質不同價格不一

系統家具所使用的材質不同價格也會大不同。像實木類家具就要比人造板家具要最貴。比如實木衣櫃基礎價格為5000元左右,如果再配上比較精緻的工藝,價格往往會超過1萬元。如果用刨花板和纖維板來代替實木,配上精美的造型,價格也能控制在4000元以下。

系統家具設計決定產品外觀外觀「顏值」影響產品價格

不少人系統家具無非就是追求樣式獨特外觀時尚。以衣櫃為例,系統家具衣櫃主要有推拉門衣櫃、整體衣櫃、入牆式衣櫃、衣帽間等不同的樣式,其中兩門式衣櫃價格是最便宜的,但不少業主覺得其式樣比較普通,更願意多花錢做比較高檔的整體衣櫃或衣帽間。而且系統家具衣櫃的櫃體和推門是分開計價的,大部分業主在花大價錢定製了系統家具衣櫃後,都會給衣櫃配上一個精美的推門,推門裝飾越花俏,價格也就越高。

系統家具配件單獨計價該合理做好預算

需要注意的是,系統家具的配件都是單獨計價的。五金配件可能一款只需要幾元到幾十元,但累加起來就是不小的數目。所以建議大家在系統家具時,要了解清楚家具的配件是否需要另收費,單價是多少,是否有需要升級為進口配件,做好配件方面的預算。

消費者在選購系統家具時可從品牌知名度、市場口碑、製造工藝、產品品質、售後服務等方面多考慮。簽訂合同時要把每一項材質、工藝、配件名稱及其單價列清在系統家具合同上,以保障自己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