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3-551671
文章專欄 / ARTICLE

選櫥櫃的五個小竅門


一.望

不論選擇什麼品牌、什麼板材都要仔細看一下,不只要看表面還要看內在。比如當導購員對你說它是獲得什麼獎項,那麼就讓他把證書拿出來看看,如果說用的是進口材料,就要讓他出示報關證明。

看材料時,不只要看正面還要看看背面和側邊。別光聽導購員的一面之詞,能看就看能試就試,別怕麻煩。比如櫃身板耐劃,那就劃劃,防火板耐高溫就用火檢驗一下……

二.觸

除看之外,還要有體驗,也就是親自感受一下。比如,好的人造石摸上去有滑滑的溫暖感,而不是冰冷生澀的感覺;用手摸一下台面的前沿,看看工藝結構怎麼樣,有沒有厚實的感覺和必備的功能結構(如瀝水線)。除台面外其他的部件、門板、抽屜等都要摸一下,體會一下質感,然後和其他的品牌進行比較。
 
三.叩

假如表面看不出來什麼不同,那就用手敲一敲,相同大小的同類板材密度大的聽上去聲音清脆,密度大的板材物理性能和板材的內應力都很好。

四.聽

除聽敲擊發出的聲音外,還要聽聽各種五金件開啟時有沒有異常聲音,聲音越小越潤滑靈巧越好。有很多人在挑選時都會問五金件是哪裡產的,其實就算導購人員告訴你什麼牌子,哪裡產的意義也不是很大,就算是同一個品牌也還分三六九等。所以除了問還要自己鑑別才行。

五.聞

在選購時,幾乎每個銷售人員都說產品如何環保,其實就算這麼說我們也感覺不到,因為我們不可能直接檢測,不過有個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打開柜子直接聞一下,只要柜子裡邊有刺鼻的味道,不只單是木屑味(剛出廠的產品有木屑味道屬正常現象)那麼不管銷售人員再怎麼說都是不過關的。因為,展廳中的樣品一般都擺放了較長時間,依然味道很重,那麼它的用材和用膠的環保性能就值得商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