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3-551671
文章專欄 / ARTICLE

房屋修繕流程



1、在開工前需要你做的是提前申請水、電、煤氣的開通。

2、開工的當天,我們需要去物業辦理裝修登記,確認物業所負責的項目,和我們日常生活垃圾等等這些瑣碎的小事得到一個完美的解決。

3、開工前再次和設計師、裝潢隊長、監理進行裝潢交底。

4、拆舊、敲牆是裝修之前的必修課程。一般來講,老房拆舊1個禮拜左右,新房1天足夠了。

5、接下來就是水電工入場,水電工交底,水電材料入場,如電線、電線管、暗盒、弱電箱、配電箱等。期間負責鑿牆、開管線槽、排電線,其中還包括空調的開洞和排氣管的開洞。

6、開關插座的位置都要提前確定好,寧可多不可少。

7、PPR管的安裝,做好隱蔽的工程。確認用了多少水管,水管的走向,水管壓力測試、廚房水槽的位置,洗衣機的位置,台盆的位置,還有洗衣機的高度決定了龍頭的高度,自己最好帶照相機去拍照,為將來隱蔽工程留底。

8、隱蔽工程的驗收,我們做好選擇專業人士,因為我們畢竟是對於電路,網絡,電話,有線電視這些還不是很了解。

9、廚櫃的第一次測量。在這之前,廚房裡的一些基本的尺寸你應該做到心中有數。

10、木工進場,木工是整個裝修過程中做的時間最長的,也是我們生活中使用最多的,基本的框架是木工的傑作,一般是20天左右。
 
11、木工製作隔牆,吊頂,泥工來砌牆,他們可以很好的分工協作。

12、安裝窗戶,一天的時間就夠了。

13、木工製作門套,窗套。有了門套的尺寸,才可以去定做木門奧。

14、泥工進場,材料如黃沙,水泥,磚頭,防水塗料,填縫劑及泥工輔料,泥工這時候會告訴你地磚和牆磚的面積,和家人一起去選購最喜歡的瓷磚吧。

15、泥工貼瓷磚,做防水,安裝檔水條,安裝門檻。

16、廚櫃的第二次測量,這時候會出最終的確認圖紙,以下東西一個不可少(脫排、煤氣灶、廚房水槽,熱水器,浴霸)另外還有洗衣機和冰箱的尺寸要留好。

17、木工打柜子,做玄關、背景牆。

18、木工打地龍骨,安裝門,你家有樓梯,需要提前做好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