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3-551671
文章專欄 / ARTICLE

如何挑選好櫥櫃的門板材料


櫥櫃作為廚房收納和廚具整理,已經逐漸成為我們每家每戶的居家必備。那麼,櫥櫃的材料該如何選擇,不同的材料分別又有哪些優缺點需要我們注意的呢?一起來看吧~

1吸塑門板

基材採用18mm厚高密度板,加工切割並鏤銑成各種造型後,在約170℃的高溫下用真空吸塑機將PVC膜一次模壓在基材表面而成型的一種裝飾板材。優點:色澤豐富,形狀獨特,花紋立體感強,易於擦洗,擦洗時不產生靜電,不易粘附灰塵、耐劃。由於吸塑後能將門板四邊封成為一體,不需要封邊,可減少受潮藏污的機會,解決了封邊時間長後可能出現的開膠黑邊問題,國外稱其為「無缺損板材」,而且四邊圓角的設計,減少了使用過程中發生意外的可能,即使碰撞亦不容易受損。缺點:對於廠家的機器設備及製作技術要求高。

2防火板門板

在夾板或密度板上粘貼各品牌的防火膠板。優點:防火板顏色豐富,耐刮,經濟美觀,比較實用。缺點:門板為平板且需要封邊,無法創造凹凸、金屬等立體效果,時尚感較差。

3三聚氰胺飾面板

在刨花板或密度板上貼三聚氰胺紙。優點:顏色豐富,耐刮,經濟美觀,比較實用。缺點:門板為平板且需要封邊,無法創造凹凸、金屬等立體效果,時尚感較差。

4烤漆門板

在MDF(密度板)進行噴漆後經烘房加溫乾燥工藝處理門板。優點:色彩艷麗,光亮,平滑。缺點:工序多,加工時間長,表面容易劃傷,光澤度保持時間短,使用一段時間後會與空氣發生氧化而變色,重新補做會有色差,生產過程中因大量使用油漆而會釋放有毒物質。

5水晶板門板

以有機玻璃為表層貼在中密度板上,四面封邊。優點:色彩艷麗,平滑,容易清洗。缺點:表層容易脫落,影響美觀,表面容易劃傷,在常溫空氣中會發生氧化而變色,光澤度保持時間短。

6不鏽鋼門板

模具成型並氬焊切口,壓花,電解,門中間以PU或夾板填充。優點:明亮,乾淨,防火,容易清洗,具有典型的金屬時尚感。缺點:色彩單一,受創後會有明顯凹凸。

7實木門板

分兩種,一是由多塊實木拼接而成,二是MDF(密度板)表面貼實木皮。優點:崇尚自然,高貴、豪華、環保。缺點:表面的油漆容易刮花,保養難度高,溫度和濕度的變化容易使實木變形、開裂。看到這裡,各位親對於如何選購門板材料是不是有譜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