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3-551671
文章專欄 / ARTICLE

系統家具的步驟是怎樣的?


系統家具可以滿足家庭的個性化需求,而且讓居室整體風格更為一致,所以越來越多的家庭會選擇系統家具,但是如何系統家具,需要怎樣的步驟呢?下面我們就以定製衣櫃為例,講述一下定製的流程!

一、定製衣櫃的步驟

1、明確自身需求

在確定自身有定製需求後,最好同時明確自身對系統家具定製的要求,例如需要定製衣櫃的個數、空間尺寸、衣櫃放置的位置、衣櫃使用者的習慣、需要的儲存功能以及居室的裝修風格等,以免到門店選購時盲目茫然不知從何選擇。

2、確定品牌選擇
 
一般來說,不建議家庭選擇不知名不可靠的系統家具品牌,因為首先不能確定其衣櫃的質量,是否過度使用塗料或者以次充好使用不合格的板材,其次就是一般的小的系統家具品牌售後服務往往難以保證,所以建議業主可以充分考察市場反應選擇可信任的知名品牌。

3、到門店確定產品

確定系統家具的品牌選擇後,業主可以親自到門店選擇自己需要的產品。衣櫃的類型可分為開放式衣櫃和推拉門衣櫃。如果是衣帽間,則分為U型衣帽間、L型衣帽間、一字型衣帽間,業主可以根據居室空間選擇合適的類型和板材。然後根據自身需要選擇相應的功能件,如格子架、拉籃、抽屜等,不要認為功能件越多越好,過多的功能件不僅會造成空間浪費,還會使系統家具造價過高,得不償失!
 
4、上門量尺

在門店選好產品,業主可以在衣櫃門店預約上門量尺的時間。在設計師量尺時,業主可以與其明確自己的需求和想法,如衣櫃的位置、是否置頂、個人使用習慣等,這樣可以讓設計師的方案更具針對性、準確性和實用性,避免誤差,影響衣櫃的日後使用。

5、出具方案與報價

一般來說,在量房後的大約1-3天後,設計師會根據需求出具設計方案及具體報價,消費者對設計不滿意的地方及時調整並最終確認,這時就可以簽訂合同並交納訂金。衣櫃報價一般有兩種方式,一是計算投影面積:衣櫃的寬x高x單價就是衣櫃的總價格;一是計算展開面積:衣櫃拆開的每一塊板材相加的價格總價,計價相對複雜但更為清晰!(注意:業主最好確定方案後仔細核對款項並保留圖紙及詳細的數據,以免產生糾紛)

6、交付工廠生產

在確定方案後,訂單和圖紙就會遞交給定製系統家具的工廠安排生產,一般來說,生產周期為15-45天不等,但不同地方和不同季節會有所出入,一般來說下半年旺季會比上半年的淡季更長一些,離生產工廠遠的訂單周期也會稍微延長,所以消費者最好預算充分時間,以免影響生活使用。

7、安裝與售後

在系統家具工廠生產完畢後,店家就會電話通知業主交付餘款並預約上門安裝時間,這時業主可以按照原有的圖紙比對檢查是否有所紕漏,如五金件是否齊全、衣櫃門板接縫是否緊密或者推拉門活動是否靈活等,如有問題要及時向商家反映並及時解決,在確認衣櫃沒有問題後還要確認是否附帶售後保修卡,一般來說,衣櫃都有三到五年的保修期,並提供終身維護和服務。

二.衣櫃安裝流程

材料到場——固定螺絲——量裁側板——安放底板——固定框架——安裝頂板——安裝擱板——固定門軌——安裝衣杆

以一窺全,定製其他家具其實和定製系統家具的流程步驟是沒有太大的差別的,所以業主們以後可以清楚明了地跟進流程,避免對定製流程不熟悉而與店家產生糾紛!